2012-10-11

PhoneGap到底是什麼?

最近在忙著幫公司做表單電子化,一個月(11月前)要把兩個表單(外出申請單、忘刷卡單)電子化

忙到我都忘了我有blog這件事了<---有點虎爛!!

今天完成一個表單後為了有在focus我的blog的朋友們

所以今天特別上來寫了這一篇文章<---因為也有人在問!

讓不是很了解PhoneGap的人能再更了解PhoneGap到底是什麼玩意兒?

PhoneGap到底是什麼?是Mobile App?IPhone?App?HTML5?

還有人說是手機應用程式,PhoneGap到底是什麼?

用最簡單再簡單,簡單到一句話就說完的說法就是:

PhoneGap是網頁(HTML5、CSS3)和手機底層功能的中介溝通層套件

請把這句話表框起來,然後放到你的腦海深處不要忘記了

為什麼說它是中介層套件,下面開始為你說明你就會了解:

我們都知道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分為兩種:Native App和Mobile App

Native App是用原生程式碼,如Android用Java、iPhone用ObjectC...等

Mobile App是用HTML5+手機瀏覽器

Native App我就不廢話直接跳過了

我們針對Mobile App來說明為什麼PhoneGap是Mobile App開發的一個中介溝通層套件

所有的手機應用程式都是APP(廢話),APP 就會需要封裝,這樣才好各別下載(好免費分享...誤)

而PhoneGap也不是開發APP的工具,因為以開發Android是用Eclipse

Eclipse才是開發工具,PhoneGap只能算是開發中的一個套件

而Mobile App有一個大缺點,就是雖然網頁有共通性,不過只要用到手機瀏覽器

手機上的功能你就完全不能用,就算手機能發出七彩霓虹燈、一秒內打電話給林志玲或如花

你也不能用,這是Mobile App最大的缺點,那你會問這跟PhoneGap有什麼關係

怎麼會沒關係,PhoneGap就是在改善這一點的中介溝通層套件(終於說到了!)

在HTML5中用寫JavaScrip的型式就能去呼叫手機內建的功能

這樣你說有沒有很帥,雖然它也不是萬能的,不過最少能加減用點功能也好

以上說明應該夠清楚了,希望不會再有人看完這篇還不知道PhoneGap是什麼?能吃嗎?才好!

最後還是不了解的歡迎寫信問題,我再幫您加強說明,謝謝。

PS:如果以上有錯誤的地方,小弟我也歡迎指教,教學相長,我會很感謝您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的寶貴建議是我前進的動力!